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好愛咖哩!

不管是什麼東西

只要是咖哩口味的我都蠻喜歡

如果不曉得要煮什麼的時候

我也會煮一鍋咖哩

全家都可以一起吃

大人小孩都可以共食這件事

對需要下廚的媽媽來說真的是超方便的哦!

 

1  

今天使用到的是House好侍馥醇咖哩(甜味+中辣)

是採用兩種不同的咖哩調和而成

細火熬煮蔬菜雞肉高湯和洋蔥調配而成的"濃郁口感"

再加上使用乳製品和綜合水果泥經低溫調理而成的"滑順口感"

馥醇咖哩吃起來的口感介於佛蒙特與爪哇之間

與佛蒙特相比吃起來較濃郁

 

 

2  

咖哩塊真的超方便!!

一盒裡面有兩塊

我每次煮都是放一半

另一半冷藏起來

 

3  

非常建議做菜新手或廚房白痴可以學做咖哩

絕對會讓你很有成就感!

材料也很簡單哦~

紅蘿蔔.洋蔥.馬鈴薯這三個是必備

肉的部分看你想吃什麼

我自己是準備雞肉

然後把這些食材切塊

因為我們家大寶是兩歲半

所以紅蘿蔔我切小小塊(比較好咬也快熟)

 

 

4  

食材都備好切好就開始煮囉!

起油鍋把洋蔥跟紅蘿蔔炒香

再加入馬鈴薯跟雞肉一起拌炒

接著加入少許水煨煮一下

 

5  

等食材都滾了之後我會再加多一點水去燉煮一會兒

要煮到紅蘿蔔跟馬鈴薯夠軟才可以哦!

湯上面有浮沬要記得撈掉

才不會油膩膩的

 

 

6  

大約過了2.30分鐘就差不多軟了(看個人口感)

然後先關火

這時就可以放咖哩塊囉~

 

7  

咖哩塊放入很快就會化掉了

攪拌均勻就可以再度開火煮一下

差不多十分鐘湯頭變濃郁就ok囉~是不是很快速又簡單呢!

 

 

8  

9  

我和老公+大寶的中餐

(二寶四個多月還不能吃)

因為大寶才兩歲半

所以她的咖哩我有稍微用熱水稀釋一下

小朋友畢竟還是不能吃太鹹哦!

 

10  

不管咖哩怎麼搭配

吃來吃去我還是愛單純的配飯和麵

簡簡單單就是幸福的美味

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動手試試看

下次又不曉得要煮什麼的時候

選擇咖哩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hite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