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你是一個喜愛下廚做菜的人嗎?

其實婚前的我幾乎不買菜

下廚做的東西也都很簡單

話說我最拿手的料理就是~~~~~煮泡麵!!!

哈哈哈~~~沒辦法

以前工作太忙了

根本沒時間做菜

常常在公司買一個便當就打發掉

不過婚後...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

我這個廚藝只有幼稚園程度的人

真的變得好愛做菜哦!!!

可能是因為做副食品的關係

再加上婆婆跟阿嬤手藝都很好(好啦~我阿母也不錯)

所以對於做菜的熱忱一直都在

不過礙於要照顧孩子又要忙工作

可以買菜的時間真的很少

即便到超市還要快速挑選結帳

因為小人兒是不可能在那乖乖等你的

有時這裡摸一下.那裡玩一下.然後又跑來跑去

搞得媽媽常狼狽回到家

最後還發現某樣東西沒買...

 

 

1  

當媽媽其實不用那麼累...

現在沒時間買菜的人

真的可以試試在網路上訂購生鮮食品

最近收到了鮮綠生活36Life鯖魚&羊小排

完全顛覆我對上網購買鮮食的疑慮

而且他們網站上生鮮的種類好多

我可以慢慢挑選想要的

要是公主們這個時候番比巴

我還可以先暫停滑鼠

等搞定完這兩隻公主再繼續選購

是不是超方便啊!!!

 

 

2  

收到商品時長這樣

他們家是跟黑貓宅配合作

以-18度C低溫冷凍配送到家

其實前幾年我曾經用line訂購過別家鮮魚

但因為是以船隻出海捕的魚為主

譬如說1000元有什麼就配什麼

送來的魚貨有時並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我還是傾向於"鮮綠生活"這種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為主

 

 

 3  

箱子打開是這樣~~~

羊小排&鯖魚就躺在裡面

 

 

4  

完全是真空冷凍包裝

新鮮不流失

而且食材都已經處理好

我們只要按照自己喜愛的口味去簡單烹調就可以了

可以省下至傳統市場或超市的時間

對於忙碌的人確實挺方便的

 

 

------------------------------------------------------------------

接著就來分享一下我們家的料理吧!

我並不是什麼烹飪高手

所以真的都蠻簡單的

5  

[北大西洋超厚薄鹽鯖魚]

話說我們家的人都蠻愛吃魚的

尤其我更是魚類的愛好者

最近整個愛上日式料理

常常自己烤魚.做涼麵.味噌湯.拉麵...等

很喜歡日式簡單美味的料理風格

鯖魚又是日式料理中最令我無法忘懷的滋味

 

 

6  

超厚肥美的北大西洋薄鹽鯖魚

魚肉鮮嫩多汁又含有豐富的脂肪

口感非常有彈性

 

 

 7  

食用前一晚我先拿到冰箱下層解凍 

隔天要吃時就可以直接拆開

記得先稍微沖洗一下

 

 

8  

然後用餐巾紙吸乾多餘水份

兩面抹上少許米酒和鹽

 

 

9  

我們家只有小型的烤箱

一樣也可以烤魚哦!

烤箱先預熱10分鐘

烤之前在魚的兩面可再塗上一點油.少許和風醬油

(這樣烤出來顏色也會比較漂亮)

接著就放入烤箱烤約10分鐘

 

 

10  

鏘鏘鏘~~~~10分鐘過去

香噴噴的烤鯖魚完成囉!!!

旁邊再撒少許胡椒鹽.一小片檸檬

完全沒什麼技巧耶~~~哈哈哈!!!

 

 

11  

鯖魚因為肉身肥厚

脂肪也較多

除了之外

也很適合煎.煮.蒸

 

 

12  

而且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成長中的小朋友多吃魚好處多多

鯖魚高蛋白質低熱量

含有豐富的DHA及不飽合脂肪酸

我們家兩位公主也超愛吃的哦!

 

 

13  

每一口魚肉吃進嘴裡

豐富的油花在口中蔓延

非常鮮嫩多汁

 

 

15  

美味的烤鯖魚搭配日式涼麵和湯

簡簡單單的一餐就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14  

有看到我們家小公主吃得很開心嗎?

整個碗都拿起來了~~~哈哈!!!

 

 

16  

[紐西蘭鮮嫩羊小排]

羊小排是為我老公選的

每次不管去哪吃排餐

他都很愛點羊小排.羊肉串...(羊肉爐)

其實有些人會排斥羊肉的騷味

所以處理上要特別注意

 

 

17  

首先要把羊小排放到小冷藏解凍

接著就開始準備醃料

少許鹽.米酒.蒜頭.孜然粉(迷迭香也可以)

 

 

18  

把蒜頭切碎

準備一個塑膠袋

把醃料和羊小排都放到袋子裡攪和均勻

靜置個1hr

 

 

19  

起油鍋~油少許就好

然後把羊小排下鍋煎

羊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脂肪含量卻只是豬肉的一半

所以油真的不用多

另外它還富有磷.鐵.鈣.維生素B1.B2...等

營養多多~~~美味也多多~~~

 

 

20  

大約50秒就可以翻面

來自紐西蘭的鮮嫩羊小排

在水質純淨.空氣清新的環境下生長

培育出高品質的羊肉

無論是嫩煎.碳烤.紅燒...等都非常適合

 

 

21  

我兩面各煎50秒就起鍋了

每個人喜歡的口感都不同

我自己是偏好裡面還有點紅紅的狀態

所以兩面拿捏各50秒就起鍋

喜歡熟一點口感的話可以蓋上鍋蓋悶一下也很不錯唷!

 

 

22  

因為羊小排我本來就有醃過

所以要吃的時候也不用再特別加什麼調味料了

羊肉配酸酸的檸檬還蠻搭的哦!

可以淋一點在上面吃也不錯

 

 

24  

每一塊羊小排的厚度都有10元硬幣寬

我煎的裡面還有點紅紅的

吃起來並沒有羊羶味

而且肉質軟嫩多汁

整個就是超juicy

 

 

23  

簡單就是人間美味

想吃羊小排不用去外面貴鬆鬆的餐廳

自己煎就可以囉!!

 

 

25  

誰說吃好料一定要上高級餐廳?

鮮綠生活36Life讓小資族也可以享受平價美食

這兩道菜都很簡單

也沒什麼技巧可言

每個人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哦!

 

 

26  

鮮綠生活36Life網站上還有好多看起來都好美味的食物

剛看了還有關廟金鑽鳳梨.香酥脆蝦.超厚切鮭魚美國厚切沙朗牛排.北海道干貝...

商品多元化.價格也很實惠

重點是非常新鮮

整個讓人看得心癢癢的

大家有空去逛逛吧!!!

尤其推薦給忙碌的上班族或沒時間買菜的爸爸媽媽們唷~~

鮮綠生活36Life官網http://36life.tw/

鮮綠生活36Life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36lif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hite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