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了這部電影
是一部很細膩的國片!

來春(李亦捷 飾)大約16歲
從小在自家經營的餐廳裡長大
她的媽媽(何子華 飾)是細姨
但現在的爸爸(黑面 飾)也不是親生父親
媽媽生了她之後
又陸續生了一個妹妹和弟弟

來春的大媽(呂雪鳳 飾)因為要繼承餐廳的家業
所以老公必須要入贅
大媽不能生
所以才會有小媽的出現
我覺得這部電影裡
大媽是個很有肚量的女人
一個女人不能生
卻還能包容自己的老公和別的女人所生下的孩子
這真的不簡單!

來春一直很不喜歡家裡所帶給她的感覺
她不懂母親為何要做細姨?
也不懂為何要堅持到生下一個男丁?
她不喜歡父親時常喝酒
母親一天到晚只會兇她
和大媽的感情普普通通
接著又突然出現一個從金門來投靠的叔叔(高盟傑 飾)
叔叔因為有很嚴重的自閉症
來春和他總是雞童鴨講
16歲的她總覺得這個家很吵雜~但是卻沒溫暖...沒人關心她





有一天她發現自己懷孕了
初戀男友得知以後從此消失人間
來春感覺非常無助
情緒時常到達崩潰邊緣
此時大媽適時的伸出手關心她.保護她
叔叔也經常無聲的陪伴她散步在河堤邊

後來父親因為一次喝酒的意外往生
大媽因為無法接受事實而變得精神異常
來春開始體會到家人的重要
也漸漸發覺
這間她曾經很厭惡
甚至想逃跑的吵雜屋子
卻是她最熟悉.也是永遠不會放棄她的地方




大概的故事是這樣~
裡面有很多橋段都很感人
有一幕來春在得知懷孕後
發覺都沒人關心她時
用打自己的身體來發洩情緒
這裡我哭了!

另外
這部電影裡
來春的叔叔是個非常喜歡畫畫的人
他的畫風都非常鮮豔明亮
讓我讚嘆不已!
也深深覺得
自閉症病友的世界裡其實有很多我們所無法得知的領域
你要說他們反應慢又笨嗎?
其實我覺得很多自閉兒反而是天才
如果有得到完善適時的潛能激發
我覺得他們會有很棒的人生~~




對了!
導演是張作驥
這是他第一次拍攝關於女人.母親的電影
真的非常喜歡!
很愛他的風格
他的"爸!你好嗎?"我一定會找時間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hite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